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自2016年10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申请
2017-05-04 23:23

       我馆自2014年11月开通护照在线预约申请业务以来,数百名申请人通过网上预约顺利办理了护照、旅行证,普遍反映预约办理便捷高效、优势明显。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证效率,减少申请人现场等候时间,我馆将自2016年10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申请。简要流程如下:

  一、准备材料

  提前仔细阅读我馆网站证件服务栏目下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和“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预约网站”相关说明并按要求准备材料。

  二、在线预约(详见附件1)

  登录“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预约网站” (http://ppt.mfa.gov.cn/appo/),在线填写申请资料、上传护照照片、预约办理时间并按网页提示打印表格。

  电子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详见附件2)。如预约网站照片上传失败,可跳过此步,到我馆领事部面交申请时在自助投币照相机上补照(6周岁以下儿童建议前往人工拍照点补照)。提醒:个别情况下,照片虽通过系统检测上传成功也有可能不符合电子护照要求,具体须以领事官员现场认定为准。

  三、到馆申办

  在约定时间由申请人本人(如申请人不满16周岁,须父亲或母亲陪同)携带网上预约打印表格、3张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及相关申请材料到我馆领事部窗口申办。地址是439 Ave. de Tervuren, 1150 Woluwe Saint-Pierre。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参见使馆网站证件服务栏目下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

  四、交费取证

  办证申请受理后,我馆领事部将为申请人出具取证单并附交费说明。请申请人(或受托人)按照取证单标注的取证日期到馆,通过刷卡方式交费取证。收费标准和注意事项参见我馆网站证件服务栏目。

  为确保全面在线预约办照的政策平稳实施,自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日,我馆将实行预约申请与非预约申请双轨并行,预约申请者在领事部窗口可免排队、优先办理。自10月1日至11月1日,我馆将设定非预约到场申请人数单日上限,超限后不再受理,建议申请人使用领事部大厅上网电脑进行预约并择日办理。自2016年11月1日起,我馆不再受理非预约申请(遗失护照且确需紧急回国的持访客签证的临时来比人员申办旅行证可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