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访问团
2023-02-23 18:18

2月21日,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访问团到访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曹忠明大使会见并欢迎访问团。曹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既要了解国情,也要了解世情。清华大学组织研究生骨干“走出来”到欧洲,有利于让学生感受当地不同的历史、经济、人文、科技、教育情况,更好地了解世情,加深思考,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清华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学府,是推进中比教育合作的重要力量。比利时在多个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我们要挖掘合作潜力,使馆愿意继续提供支持,不断推进中比教育领域互利合作。

访问团成员与使馆吴刚公参及有关处室代表、在比留学生代表座谈,就学习和工作热烈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是访问团在欧最后一站,接下来要深入思考,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永远坚守求知求真、追求正义与真理的信念,做中国的有志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