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新春招待会并致辞
2023-01-13 19:00

2023年1月12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新春招待会,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法兰德斯中国商会行政总裁宋惠安、中国驻欧盟使团彭刚公使以及150余名中比经贸界人士出席活动。

曹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对中国和世界都有重大意义和影响。2022年,中企协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与比利时各界交流互动,做出了很多成绩。新的一年,希望中企协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持续为中比双边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曹大使指出,中比经济互补性强,双向投资潜力大。中国经济前景看好,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将加快释放。近期,中国主动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中外人员往来更加便利、高效,希望有关方面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适度采取防疫措施,不影响国家间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可以预见中比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态势,中比经贸务实合作将再创新的辉煌。

中企协秘书长赵峰在发言中表示中资企业在比经营实现自身发展,为当地经济复苏做出贡献,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比方为中资企业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