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向比利时专家颁发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2-11-11 05:55

2022年11月10日,驻比利时使馆隆重举行了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曹忠明大使向约翰·阿奇尔·埃劳、杰克·奥古斯丁·克罗曼、弗朗索瓦·塞黑尼尔三位比利时专家颁发友谊奖证书和奖章。专家所在单位比利时根特大学、皇家医学院、埃诺省农业及农业工程中心代表参加颁奖仪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森峰薯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等中方合作伙伴专门发来祝贺视频。 

曹大使高度评价三位获奖专家为推动中比合作和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中国政府和驻比利时大使馆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比利时专家和友人致以衷心感谢。

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首先来自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同时也凝结着广大国际友人、外国专家的智慧与付出。今年有三位比利时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得益于中比两国关系健康稳健发展,得益于中比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得益于专家们推动创新的国际视野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

曹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也为世界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中国共产党刚刚成功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已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政府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曹大使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推动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中比在科技创新方面各具特色,具有很大发展前景和潜力,希望获奖专家继续为推动中比交流合作和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