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比中经贸委物流研讨会
2022-10-22 01:46

2022年10月21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比中经贸委举办的物流研讨会,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副总裁阿诺以及70余名中比经贸界人士出席活动。

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安特卫普-布鲁日港与中国有着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与多个中国港口结成友好港。中国是安特卫普-布鲁日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最大集装箱贸易伙伴。中比港口物流合作巩固了比港口作为欧洲主要门户港的地位,对于中比双方保就业、稳增长是互利双赢的,对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疫后世界经济复苏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比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有很大潜力继续提质升级。中方愿同比方携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合作。

曹大使指出,尽管支持中比经贸及物流领域合作是主流,但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有人对两国正常经贸合作无端质疑,甚至散布虚假信息。希望比利时企业家们加强鉴别,克服干扰,继续将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结合起来,放眼长远,坚定信心,深耕中国市场,共同营造中比双边合作的良好氛围。曹大使并介绍了中国经济与疫情形势等。 

德威特主席在发言中表示比中港口物流合作十分重要,对两国、欧洲乃至世界都有重要意义。比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务实合作,比中经贸委将一如既往为比中经贸关系发展提供支持。阿诺副总裁在发言中介绍了合并后的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发展前景,并积极评价比中物流及港口合作的优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