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比利时中资企业协会全体大会
2022-04-28 02:06

4月27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了2022年比利时中资企业协会全体视频大会。    

曹大使听取了中企协会长马向军所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向中企协连任及新当选的会长、董事和秘书长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企协所做工作,并充分肯定在比中资企业取得的成绩。

曹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总体平稳,贸易、投资持续增长。2022年我国开局良好,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稳”,为实现全年增长5.5%左右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大使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俄乌冲突成为国际风云最大的风暴眼,产生多重外溢效应。欧洲国家经济社会形势中的复杂因素增多、变数加大,给中资企业在比经营带来新挑战。但中比、中欧经贸合作互利共赢基本面没有变,中资企业在比发展前景依然可期。前不久举行的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对中欧关系下阶段发展发挥了重要政治引领和战略规划作用,为中欧各领域对话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在比中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支持国内抗疫大局;二是坚持合规经营,抓实安全生产;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妥善应对俄乌冲突等外部复杂因素带来的影响;四是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努力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提升公共外交意识与能力。希望中企协在新一届董事会带领下积极进取,守正创新,继续团结广大中资企业,扩大“会员群”,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搭建企业优势互补、信息沟通、合力出击、团结和谐的平台,加强与比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的沟通合作,为改善营商环境发挥好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