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纪念会
2022-03-23 02:19

2022年3月21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纪念会并致辞,根特大学校长里克范德瓦勒、东弗兰德省议员维弗利特、根特市长德克拉克、比联邦外交部亚大司司长戴尔修斯、法兰德斯中国商会主席范德普特、根特大学中国平台主任塔尔维等出席活动。

曹大使首先向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对根特大学和中国平台有关负责人长期以来在促进中比教育合作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赞赏。曹大使指出,根特大学秉持“敢于思考”校训,在人才培养、师资和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诸多成就,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了许多中国学生慕名前来求学。根特大学十分重视对华交流合作,专门成立了协调中国相关事务的中国平台,为促进根特大学对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大使强调,2021年见证了中比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国王互致贺电,积极评价中比建交5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表达了继续深化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当前,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中比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根特大学能够抓住机遇,把中国平台建设成开放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友谊的平台,为推动中比教育科技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驻比利时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根特大学和中国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对华合作。

里克范德瓦勒校长感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长期以来对根特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一如既往深化对华合作并做好对中国留学生的培养工作。塔尔维主任介绍了过去十五年来平台所做工作,表示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

活动上,包括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在内的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或合作单位向根特大学中国平台发来祝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