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儿童书籍和文化用品捐赠仪式
2022-02-16 02:05

2月15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捐赠仪式,曹忠明大使向根特龙龙汉语学校赠送中英文儿童书籍和元宵节少儿文化体验材料包,中国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视频出席。

曹忠明大使表示,根特龙龙汉语学校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开设书法、剪纸、中国功夫、基础汉语等课程,体现出校方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情怀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执着精神。他对根特龙龙汉语学校面向未来开展中比文化交流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此次捐赠旨在帮助学校更好开展中国文化阅读体验活动,希望孩子们在阅读中了解中国,在体验中感悟中国文化。

根特龙龙汉语学校校长汉飞宇向曹忠明大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三年前去上海同济大学读书的经历。他表示中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无限的可能,比利时人应该更多地了解中国,回到比利时之后,他决定成立龙龙汉语学校。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捐赠的书籍和文化用品对学校很有帮助,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图书提供方中国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表示,愿以书为媒,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比利时的小读者们,期待未来继续推动中比儿童文学作品交流合作。

本次捐赠2套图书共260本,包括《美猴王系列丛书》《中国故事绘》《漫画中国古代科技》等,由朝华出版社提供。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另提供《现代荷汉词典》、笔墨纸砚、“童趣中国”手工包、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手办、拼图、本笔套装等一并捐赠。

根特龙龙汉语学校成立于2020年,学校教师均为比利时人,多数为比利时本地大学汉学系毕业的学生。学校主要面向6至12岁比利时儿童,用荷兰语讲授书法、剪纸、广场舞、中国功夫、基础汉语等课程,每周一次,寓教于乐。1月31日除夕,根特龙龙汉语学校10余名儿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我心中的春节”儿童手写手绘明信片活动,孩子们参观了生肖明信片展览、了解春节文化、手绘明信片、写福字、剪窗花,互相拜年共同迎接虎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