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庆祝中国春节视频会议并致辞
2022-02-08 01:03

2月7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比利时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庆祝中国春节视频会议并致辞。弗拉芒大区首席大臣让蓬、法兰德斯中国商会主席范德普特及商会130多名会员线上出席,周兆明经商参赞参加。


    曹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中比两国经济界人士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中比企业家继续加强在创新、数字经济、医疗健康、农业、食品、化工、绿色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中比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希望双方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致力于发展开放型经济,为促进中比、中欧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坚定不移地看准并用好中国经济开放和发展的机遇,欢迎法兰德斯企业把中国市场视为最具潜力的出口市场,继续扩大对华贸易和投资,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坚定不移地提升中比合作的水平,希望比利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抵制保护主义的干扰,坚持开展对华科技互利合作,进一步提升中比合作的质量和后劲。三是坚定不移地巩固中比互信,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积极作用,致力于维护中比友好互信,让中比务实合作按照市场规律,不受干扰地成长,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大实惠。

    让蓬表示,中国经济极具韧性,率先从疫情冲击中复苏,2021年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创新能力,弗拉芒大区作为全球第15大出口地区,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并本着诚信和善意的原则支持中欧投资协定。

曹大使还回答了商会会员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