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在比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1-12-04 01:29

2021年12月2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在比中资企业线上座谈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并讲话,在比中资企业代表近30人与会,经商参赞周兆明参加。

曹大使首先听取了中国工商银行布鲁塞尔分行、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中远海运集运比利时公司、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关于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

曹大使在讲话中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比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介绍了当前中比合作形势,肯定了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和各个企业的工作成绩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曹大使说,面对当前欧洲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存在的社会安全风险,中资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开拓进取,同时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活动有序开展。一要继续做好“常态化”抗疫准备;二要加强人员管理,配合国内扎实做好“防输入”工作;三要加强对员工人文关怀,关注员工身体心理健康;四要抓实安全生产,妥善协调劳资关系;五要重视合规经营,加强与比利时有关部门沟通。曹大使希望并相信各中资企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各种困难,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