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中国(浙江)-比利时生命健康国际科创大会开幕式
2021-09-15 23:27

  2021年9月15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中国(浙江)-比利时生命健康国际科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科技参赞郭晓林等参加。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副省长德贝通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曹大使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明确,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推动,同时也离不开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比两国在生命健康领域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广大科技界、产业界的协同合作,一定能成功打造生命科学创新高地,结出更多的创新成果。

  曹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中国愿同比利时继续做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交流互鉴的伙伴,推动中比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希望此次大会能够为中比生命健康领域的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生命健康科技创新和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同时还举行了浙江-比利时生命健康科技主题馆开馆仪式,以及浙江-比利时人工智能肿瘤精准治疗、中欧未来医学转化中心等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