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2021年中国(武汉)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区决赛开幕式
2021-08-02 22:48

  2021年8月1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中国(武汉)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区决赛并致辞,科技参赞郭晓林等参加。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王庆林、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中国科协-FCPAE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Sinnolabs创始人菲利普(比利时)、中国-西班牙创投首席执行官陈弘、“思想创新”创始人斯蒂芬(德国)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曹大使在致辞中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去年年初,武汉成为全国抗疫的主战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湖北和武汉人民为中国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极为关键的胜利,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的武汉展示出更大的能量和活力。在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中,武汉又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曹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创新,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实施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第一大城市和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中心。武汉还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之选。希望这次大赛能够成为汇聚天下英才到武汉创新创业、大展鸿图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路演聚焦“电子信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三个领域。最终,6个项目胜出,获得参加今年9月武汉总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