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涉阿里巴巴公司在比项目不实言论答问
2023-10-06 22:26

问:近期,个别媒体和有关人士再次炒作阿里巴巴公司列日机场物流项目从事“间谍活动”,称比利时国家安全部门正在对该项目进行监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言论。比方个别人士、有关媒体和安全机构炒作类似不实言论已有数年之久,他们仅凭主观臆想对有关中资企业妄加指责,从未给出任何事实依据。这种做法极不严肃,极不负责任,严重影响中资企业声誉,并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潜在损害,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当前,中比各领域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果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从未对比方构成任何威胁。如任由极少数人将经贸合作“政治化”,凭空打压中国企业正当的发展权利,将对两国经贸合作整体氛围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将伤及比方自身利益。希望比方有关人士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比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国在比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投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