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所谓中方恶意网络攻击活动的不实报道答问
2023-03-01 23:19

问:日前,比利时部分媒体诬称中方曾对比个别议员进行恶意网络攻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对于这种毫无根据和不负责任的怀疑和指责,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已就相关问题多次表明立场,我们愿再次重申,中方反对并依法打击各种形式的黑客攻击,不会对黑客攻击进行支持或纵容。中方坚决反对比方在没有提出协查要求,更没有提供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单方面宣称所谓“中国黑客攻击”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也反对有关媒体进行别有用心的炒作,企图对中方进行污蔑抹黑。 

实际上,“棱镜门”“脏盒”“怒角计划”“电幕行动”等事件表明,个别国家凭借在互联网领域的绝对优势在全球范围实施无差别网络监控和攻击,借以谋求政治、军事、外交和商业利益。谁才是全球公认的“黑客帝国”“窃密大户”,国际社会心知肚明。

必须指出,网络安全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也是黑客网络攻击的严重受害者。我们呼吁各方更多体现战略自主,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