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比有关媒体炒作所谓“强摘器官”问题答问
2022-08-21 15:40

问:近日,个别比利时媒体引用有关反华报告内容,宣称中国存在所谓“强摘器官”“器官贩运”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比某法语媒体就所谓“强摘器官”问题刊登了污蔑抹黑中方文章,严重误导和欺骗公众。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厉谴责。

所谓“强摘器官”“器官贩运”问题纯属凭空捏造,毫无事实根据,系“法轮功”邪教组织和一些反华势力为抹黑中国、欺骗国际社会、掩盖邪教本质而撒下的弥天大谎。

中国法律严格禁止人体器官买卖和非法移植。2007年中国实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确规定人体器官捐献应当遵循自愿、无偿原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医疗机构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必须经捐献者本人书面同意。2014年中国政府宣布公民自愿捐献是器官移植的唯一合法来源。中国依据相关法律建立并推广公民器官捐献体系,每年发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报告》。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取得的积极成就赢得世卫组织及相关国际专业协会高度评价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近年来,“法轮功”邪教组织和反华势力歪曲事实,编造谎言,恶意炮制并反复炒作所谓“器官移植”问题,其邪恶用心昭然若揭,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比有关媒体客观了解和认清事实真相,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该文恶劣影响,停止刊登污蔑抹黑中国的文章,拒绝充当涉华谎言谣言的“传声筒”,避免沦为某些邪教组织和反华势力出于自身目的传播虚假信息、抹黑中国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