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走访慰问比利时卢森堡省侨胞
2023-05-23 16:10

2023年5月21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及夫人杨青前往比利时边境省份卢森堡省阿尔隆地区走访慰问当地侨胞。

曹大使夫妇首先出席了与当地侨胞代表座谈会。曹大使向侨胞表达了亲切慰问,听取了侨胞在当地工作及生活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他们在比从业经营、开展子女华文教育、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所需所盼以及对使馆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侨胞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曹大使一一解答回应。

曹大使表示,到卢森堡省实地走访,目的就是要真实了解侨胞们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无论侨胞离使馆多远,无论身在哪个省市,使馆都会始终惦记,都会为大家做好服务。希望侨胞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学习当地语言,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同时注意回馈当地社会,展现中国人良好形象。当日恰逢周末,部分侨胞因忙于开店或路程遥远等原因未能前来参加座谈会,曹大使请与会侨胞转达使馆对他们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他们生意兴隆,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现场气氛热烈,侨胞们积极踊跃发言,对曹大使夫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诚挚感谢,对使馆的领侨工作表示满意。侨胞们纷纷表示,能面对面与曹大使就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得到积极回应,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切身体会到强大的祖国就在身后,内心倍感踏实。将谨记曹大使嘱咐,在经营好事业、过好自己生活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社会贡献力量。

曹大使夫妇随后前往侨胞在当地经营的餐厅和小商品超市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