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03-22 18:51

2023年3月20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吴晓伟、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华洪、旅比主要侨团及旅欧有关青田籍侨团负责人出席。

曹大使祝贺杨华洪当选青田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对吴晓伟会长及其领导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表示肯定。曹大使表示,青田同乡会成立35年来,秉承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创会宗旨和优良传统,在团结广大旅比青田侨胞、促进旅比和谐侨团建设、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和中比民间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年初,青田同乡会克服疫情困难,配合使馆为成功举办那幕尔春节庙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青田同乡会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曹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凝聚了侨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优良传统,进一步团结侨胞,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继续关心关注祖(籍)国发展建设,不断促进中比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就职典礼上,吴晓伟代表上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杨华洪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给予青田同乡会关心和指导、旅比兄弟侨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以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努力,表示青田同乡会将秉持创会宗旨,爱国爱乡,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在促进中比人民友谊和交流,弘扬中国文化,推广华文教育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