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同比利时外交大臣拉比卜通电话
2023-02-10 23:04

2023年2月10日,外交部长秦刚同比利时外交大臣拉比卜通电话。

秦刚表示,中比都是多元文化交汇国家,有包容差异、协调分歧的经验和智慧。中方高度重视中比关系,愿同比方共同努力,增进相互认知、理解和信任,切实尊重和照顾对方核心利益和关切,拓展各领域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支持和鼓励更多比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希望比方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秦刚说,中欧没有地缘政治冲突,有的是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应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坚持相互尊重、对话合作,反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武器化,共同维护全球产供链安全畅通,促进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拉比卜表示,当前比中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比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加强经贸、航空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民众往来,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比坚持开放型经济,不支持脱钩断链。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