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春节招待会
2023-02-04 06:17

2月3日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春节招待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及夫人杨青、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旅比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国内驻比主要媒体、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曹忠明大使向广大旅比同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表示,此次招待会是新冠疫情暴发三年来驻比使馆首次线下举办招待会。三年来,旅比华人华侨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精诚团结、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支援国内抗疫作出积极贡献,持续开展相互帮扶救助,并支持当地抗疫。党和政府始终牵挂惦念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驻比使馆认真贯彻落实国内决策部署,给予大家关心关怀,一起并肩战疫。

曹忠明大使回顾了2022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比双边关系发展成果,肯定旅比同胞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比友好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曹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随着国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广大旅比同胞回国发展事业、走亲访友面临更多有利条件。希望旅比同胞继续支持祖国发展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比两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展现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积极服务旅比同胞,为大家加油鼓劲,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迎各方宾朋,满堂的春联、福字、兔年生肖摆件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饺子、汤圆、春卷等美食寄托着游子的思乡之情。与会来宾共同观看了使馆制作的《三年团结战“疫”记 振奋精神共前行》视频短片,重温三年来的齐心抗疫和守望相助。招待会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大家共同欣赏了乐器演奏、女高音独唱等演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大家纷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为促进中比友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