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赴列日走访慰问侨胞
2023-01-24 15:49

2023123日,兔年春节大年初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夫人杨青赴列日走访慰问侨胞,送去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并发放“温暖迎春”新春暖心包。

曹大使首先走访了侨胞开办的物流公司,听取了公司业务范围、经营状况及未来设想,表示列日是欧洲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之一,不少侨胞抓住机遇,加入物流行业,既获得自身发展,也助力“一带一路”和比当地经济建设,要注重合法经营、创新发展,树立绿色理念,将物流业务与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曹大使与列日主要侨团负责人、物流公司董事长、列日中文学校董事长等侨胞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介绍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关心侨胞生产经营现状及国内家人身体状况,回顾疫情暴发以来侨胞精诚团结、携手抗疫历程,高度赞赏大家在疫情期间积极驰援国内,助力当地抗疫,创新经营思路,转“危”为“机”,鼓励侨胞们更好发展自身,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展现侨胞良好形象,为推进中比交往合作添砖加瓦。使馆将继续秉承“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

在座侨胞纷纷表示,曹大使及夫人专程到列日走访慰问,向侨胞们发放节日慰问品,大家内心感到十分温暖,深切感受到祖国和使馆的关心与挂念。新的一年里,一定把握机遇,奋力拼搏,为促进中比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