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01-23 04:47

2023年1月21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满任理事会主席徐志安、新任理事会主席朱平、旅比主要侨团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出席。  

曹大使祝贺朱平主席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光荣履新,肯定徐志安主席和第九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曹大使表示,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作为一个由旅比科技、教育、生物医药等各界专业人士代表组成的华侨华人社团,在旅比侨团中具有独特优势。协会创会二十年来既发挥会员专业特长,积极推动中比交流合作,同时又能够积极团结旅比各兄弟侨团,热心服务广大旅比侨胞和国内发展建设,积极参加使馆有关活动,牵头举办旅比侨界庆祝中比建交50周年文艺晚会、中比科技交流大会等多项重要活动,相关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保持协会优良传统,精诚团结旅比文化、科技、教育等各界人士,努力对接中比合作意愿,为中比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国内发展建设,尤其是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就职典礼上,徐志安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朱平代表第十届理事会致辞,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给予专业人士协会的指导支持、各位会员为协会发展所做努力和付出以及各兄弟侨团的关心帮助,表示协会将秉持专业精神和专业态度,促进会员之间以及与旅比各侨团间的联谊互动,积极搭建中比科技和人文交流平台,继续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和中比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