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在瓦隆大区向ECDC物流公司负责人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2021-01-05 03:26

瓦隆大区副首席大臣博苏先生,

瓦隆大区外贸投资署国际业务局局长康蓬年先生,

列日机场首席执行官帕尔东先生,

ECDC物流公司总经理谭连森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新年好!很高兴通过视频和大家见面。

  首先,向刚刚获得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的谭连森先生表示热烈祝贺。谭连森先生领导的ECDC物流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业绩突出,2018年曾被评为比利时最佳物流公司,最近又在泽布吕赫投资设点。这次表彰是对谭连森先生和ECDC物流公司的充分肯定,体现了瓦隆大区对外国投资者的高度重视,相信会对更多中方投资者产生激励作用。

  瓦隆大区列日市是欧洲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节点。列日已同中国多个城市开通货运航线和中欧班列,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中欧、中比经贸往来尤其是防疫物资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1月至10月,中比贸易额达到224.6亿美元,同比增长9.3%,这其中就有列日机场和ECDC公司的贡献。

  今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上周,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将为中欧、中比合作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希望中比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更加积极地开展投资贸易合作,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最后,祝愿瓦隆大区特别是列日市、列日机场同中国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祝愿ECDC物流公司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祝愿所有在场的朋友2021年健康、幸福、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