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同胞,弛援抗疫——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募捐驰援国内
2020-02-03 00:36

  自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时刻牵挂同胞安危。了解到国内急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后,大家第一时间开展募捐,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将募集物资运回国内,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斗争。

  1月30日,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紧急筹集的700套符合国内标准的医用防护服通过海南航空公司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启运回国。协会主席徐志安在机场交付物资时动情地说,希望这批物资一两天内就可以送达武汉,让来自比利时华侨华人的心意早日温暖武汉同胞!

  同一天,鲁汶学联、根特学联、布鲁塞尔学联、安特卫普学联、列日学联、那慕尔学联、让布卢学联等多个中国留比学生联合会募集的130套医用防护服、60套医用护目镜和50套医用面罩也通过海南航空公司航班启运回国。

  1月31日,旅比温州同乡会筹集的9千只医用口罩、1万只医用手套启运回国。

  2月1日,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比利时青田同乡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比利时西藏文化协会联合筹集的7万只医用口罩、1万只医用手套启运回国。比利时中华商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募捐的1万只口罩和5万只手套也于同日启运。

  与此同时,旅比福建同乡会、旅比华侨联合会、安城妇女会、比利时湖南同乡会、比荷卢江苏商会、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比利时上海友好协会等侨团纷纷开展募捐。大家在募捐倡议书中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愿与国内同胞一起共克时艰,为祖国战胜疫情尽微薄之力!

  中资机构也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在比利时卢森堡中国企业协会倡议下,中远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兴、西湖欧洲、Nagelmackers银行、贸促会驻比利时代表处等中资机构共募集约15万元人民币和近4万只口罩。

  病疫无情人有情。面对国内疫情,旅比侨胞团结一心、紧急驰援,用温暖和爱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大家坚信,海内外同胞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中国一定能度过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