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比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1 22:19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欧洲多国相继出现确诊病例。31日上午,比利时联邦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名近日从法国返比的比利时籍公民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这是截至目前比利时第二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在此,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比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

  一、密切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政府和比官方发布的疫情通报及有关防控建议,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注重日常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或屈肘。  

  三、从有新冠肺炎疫情地区返比人员,建议尽量避免外出或接触他人,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日早晚自测体温。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就医、如实告知个人情况并向大使馆报备。  

  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2-276320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