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比中国公民防范疫情反弹风险
2021-10-22 10:50

近期,比利时疫情反弹明显,日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已在比出现。有关专家表示第四波疫情即将到来,且感染峰值可能会很高。在此,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提醒在比中国公民关注比疫情形势,警惕变种病毒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护。

  一、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未成年人因未接种疫苗、就学等原因感染风险较高,请家长做好提醒和防护。从事餐饮等服务行业的侨胞应注意做好疫情防控。

  二、积极接种疫苗。目前比多数民众已完成疫苗接种,当地政府已开始组织接种加强针。尚未接种疫苗人员请根据自身情况,本着知情、自愿原则,积极考虑接种疫苗。65岁以上等符合条件人员可积极考虑接种加强针。如需国际旅行,请尽量在旅行前接种疫苗,并在完成接种14天后再安排出行。接种疫苗后仍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跨境旅行感染风险仍然很高,请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跨境旅行,请综合考虑旅途感染风险、防疫隔离等因素,合理安排行程。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2-27632006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紧急联系电话:0032-493892767

  比利时报警电话:101

  欧洲通用紧急求助电话: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