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09 19:13

  自2020年11月11日起,自比利时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须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比利时使馆11月11日起不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外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健康码国际版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操作指南附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操作指南

  一、请申请人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见下图)。

  二、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切换为英文界面(见下图)。

  三、申请人使用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 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证明(相关通知见http://be.chineseembassy.org/chn/sghd/t1827903.htm)、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

  四、申请人逐项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经驻比利时使馆审核后,获取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