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比中国公民继续做好防护切勿松懈
2020-05-03 16:46

  根据比利时政府有关安排,5月4日起将分阶段逐步解除“封禁”举措。应当指出的是,解除“封禁”并不意味着疫情平息,稍有不慎,受感染风险依然较高。在此,驻比利时使馆提醒在比中国公民务必保持谨慎,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以下事项:

  (一)从比利时联邦卫生部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二)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遵守社交距离。乘坐有轨电车、地铁、公交等密闭式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根据当地规定12岁以上必须佩戴口罩。

  (三)减少接触仍是最有效的防护办法,建议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旅行和聚集,慎重考虑国际旅行。

  (四)如出现咳嗽、发烧或其他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就医,按照医院或医生的指导及时治疗。如有需要,也可求助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或通过国家卫健委远程问诊平台等渠道获取指导,具体联系方式请参见使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此前发布的有关消息。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全力维护在比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在比中国公民如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遇到紧急困难,请及时与使馆联系,以便提供必要协助。

  祝广大在比中国公民和华人平安健康!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2-27632006。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紧急联系电话:0032-493892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