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2020中秋云晚会上的讲话
2020-09-26 20:13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徐志安主席,
各位侨领,各位侨胞,各位同胞: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举办的中秋云晚会。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并以我本人和夫人杨青的名义,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中秋晚会是ACPB每年的传统活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中秋晚会改为线上举办。疫情虽然阻隔我们面对面相聚,但却不可能阻断我们的心灵相通、心意交融。今年以来,ACPB积极支持国内和当地抗疫斗争,多次举办疫情分析、抗疫交流、专题培训等视频活动,这次又克服各种困难,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主题举办中秋云晚会,让大家相聚云端、在线同庆,充分展现了协会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将向广大侨胞传递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在这里,我向协会全体会员及参与本次晚会筹备的所有人员表示敬意和慰问。

  当前,比利时疫情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疫情形势会更加复杂。希望广大旅比侨胞继续团结互助、科学应对,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使馆将会继续全力以赴,努力维护好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今年的中秋恰逢国庆,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年初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全国上下战疫情、抗洪灾、推进复工复产、与美国霸凌行径坚决斗争,有效应对了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特别是面对这场百年不遇的大疫情,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2021年也是个重要年份,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明年也是中比建交50周年。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中比关系不断巩固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期待广大旅比同胞留下自己的印迹。旅比专业人士协会人才济济,近年来在推动两国科技交流、创新创业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大家更加积极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中比友好合作、促进中国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今天的晚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中秋快乐、国庆快乐!阖家幸福、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