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2022中欧(浙江)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2023-02-18 03:12

2023年2月17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线出席2022中欧(浙江)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科技参赞邓永辉等参加。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姚强、比利时鲁汶大学副校长彼得·李文斯、大赛评审团主席谭蔚泓院士、约瑟·范德斯特院士等嘉宾出席活动。

曹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坚持胸怀天下,坚决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密切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为维护各国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曹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推动,同时也离不开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比在这一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广阔。大赛搭建了一个促进中比、中欧在生命健康领域开展科技对话、产业合作的平台。祝愿更多项目后续顺利推进,把大赛成果和合作意向抓紧抓实,使创新技术和产品尽早落地。

曹大使表示,随着线下交流合作的恢复和发展,可以预见中比、中欧接下来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合作契机。中国愿同比利时继续做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交流互鉴的伙伴,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中比、中欧生命健康领域创新和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届中欧(浙江)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国内外优秀项目207个,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45个,其中国外获奖项目15个。比利时多家机构、企业积极参赛,8个项目获奖。本次活动同时还举行了项目方与杭州未来科技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