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第二届欧洲太极文化论坛
2022-12-24 00:09

2022年12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欧洲太极文化论坛在太极拳申遗成功两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中国驻英国使馆公参王起、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政和多位太极拳名家、大赛冠军、太极文化专家等嘉宾线上出席并致辞。此次论坛通过专题讲座、展演以及高峰论坛等形式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太极拳国际传播,吸引了数万海内外观众在线参与。

曹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要加快建成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太极拳是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窗口,本届论坛为增进各国太极拳爱好者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桥梁和平台,为太极文化融入世界文化提供了新的智慧和途径。希望大家共同致力传播太极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文化精神,让太极拳在比利时和世界更加普及,用太极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智慧。

参会嘉宾表示,太极拳由中国人在几千年的实践中总结出来,是具有东方生命智慧的文明成果,对于我们当今的生活和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启示和实用价值。本届论坛一方面汲取中国深厚源长的太极文化资源,向欧洲民众介绍太极拳的知识和技法;另一方面也向中国大众介绍太极拳和太极文化在欧洲的蓬勃发展。论坛愿意成为成为中欧太极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推动太极拳海外发展、促进欧洲人民身心健康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由欧洲太极文化中心、世界太极拳网、英国德印太极学院、比利时《凤凰欧亚》传媒共同主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中国驻英国使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旨在促进中欧太极文化交流,深入研讨太极拳与中医药及心理学、康复学等学科的交互作用,传承太极,理解太极文化,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