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诗画浙江”欧洲推介会
2022-11-18 02:34

2022年11月15日,“和谐之美”诗画浙江欧洲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欧盟-亚洲中心主席皮特·斯蒂尔、文旅专家格雷格·理查德斯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视频致辞,弗中商会行政总裁宋慧安、比利时音乐家尚·马龙、使馆文化参赞刘红革、欧洲旅行社和媒体代表、旅游达人等参加活动。

曹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促进心灵沟通、深化友谊的桥梁,旅游是人们领略世界、传播文明的窗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中国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年来,浙江省大力弘扬“诗画浙江”品牌,打造了特色分明的文化旅游名片,欢迎比利时朋友们去浙江看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欧洲推广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增进中比民众相互了解,深化文化和旅游合作,为中比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浙江与欧洲各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此次推介会旨在向欧洲民众展示浙江风物之美和人文之粹,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探索共同发展的更多可能。

欧盟-亚洲中心主席皮特·斯蒂尔强调旅游业对于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振兴经济的重大影响。浙江省在欧洲的一系列文旅交流活动规划意味着中国有决心深化文旅产业合作,且配有日趋完善的文化产业制度、结构、平台和组织网络,从而架起中欧关系的友好桥梁。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与生活志趣分享了对浙江历史文化的认识,强调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应该被欧洲乃至世界所了解。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欧盟-亚洲中心支持。借此活动契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设立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欧洲推广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浙江与欧洲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走向新阶段与深层次,对欧洲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并以此开发和推广相应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扩大中国文旅在欧洲的传播力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