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会见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尚·马龙
2022-03-25 03:52

2022324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官邸会见比利时著名钢琴家、作曲家·马龙Jean-François Maljean)。

曹忠明大使表示,音乐是跨越国界的语言,也是友谊的桥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尚·马龙先生先后创作并演奏抗疫公益乐曲《黎明的编钟声》和《樱花珞》,用富含武汉元素的音乐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有关善举令人感动、值得钦佩。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专门创作的钢琴曲《致北京奥林匹克》,传递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真诚祝福,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听众广泛共鸣。期待中比两国继续深化音乐文化交流互鉴,不断书写中比人民友谊的新乐章。

尚·马龙表示,我曾150余次访华,与中国结下深厚情谊,视中国为“第二故乡”。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脱贫壮举世界瞩目。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总能给我灵感和力量。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是伟大的人民。我愿用音乐这一载体表达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情感和真挚祝愿,继续推动两国音乐文化交流合作,为比中友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尚·马龙还现场演奏了《茉莉花》、《浏阳河》、《康定情歌》等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