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在线出席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
2021-09-30 21:41

  2021年9月30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线出席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视频致辞。

  曹大使热烈祝贺两省结好20周年并表示,中比建交50年来,地方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是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写照。浙江省和西弗省结好20年来在经贸、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深化中比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曹大使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中比合作注入新活力、创造新机遇。希望浙江省和西弗省继续砥砺深耕,笃定前行,着眼未来,充分发掘绿色循环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开拓合作新局面、书写友好新篇章。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卢维、前省长拜恩、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通过视频或线上方式致辞。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与德卡卢维签署了《两省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