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赴埃诺省调研中比农业科技合作
2023-02-21 01:30

2月17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带领使馆青年外交官赴埃诺省考察调研,会见埃诺省议会主席兼埃诺省农业工程应用研究中心主席塞尔日·尤斯塔什,埃诺省副省长洛朗·米歇尔,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农业专家弗朗索瓦·塞黑尼尔,参观访问孔多塞高等专科学校、埃诺省农业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听取中比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进展,并深入当地农场了解社情民情。

调研期间,曹大使表示,中比在农业科技领域合作源远流长,取得了可喜的双赢成果,衷心感谢致力于中比科技合作的专家,感谢埃诺省长期以来对中比合作项目的关心和支持。面对当前全球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复杂严峻形势,希望中比两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在农业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互动,寻找新的合作机遇,为深化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通过开展基层实地走访活动,增进了青年外交官对于中比农业科技领域合作项目的了解,为中比之间搭建了更多友好合作和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