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将于5月1日在比利时上线率先启用
2021-04-29 15:29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将于2021年5月1日上线率先启用“掌上”领事信息服务平台——“中国领事”APP。

  “中国领事”APP具有申办护照和旅行证、认证领取养老金资格、查验领事认证功能,并可提供领事实用资讯查询、在线翻译、拨打12308热线等服务。通过“中国领事”APP,在比中国同胞可一键直达驻比利时使馆,全天候在线办理中国公民旅行证件和领保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

  自5月1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比利时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目前,驻比利时使馆仅受理在比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

  “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使馆前请提前致电联系。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的详细使用说明,可通过使馆网站或公众号进行查询。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地址:

  439 Avenue de Tervuren,1150 Woluwe Saint-Pierre, Bruxelles(使馆正门北侧约15米)

  疫情期间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2:00(节假日除外)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32-26633001(工作日下午13:00-17:00)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

  belconsulate@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