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访问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2023-05-26 20:55

2023年5月25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校长简·丹凯尔特邀请,访问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教育参赞郑保国、VUB副校长卡琳·范德科肯等在座。

丹凯尔特校长首先欢迎曹大使一行来访。他表示,VUB与中国高校合作历史悠久,中国学生的勤奋刻苦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学校大门将始终向中国学生开放,期待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VUB深造。

曹大使在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后表示,VUB是欧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具有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选择。曹大使指出,VUB和中国合作伙伴各有所长,双方通过强强合作,取得的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比友好关系的发展,相信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一定能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并进一步深化,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愿为此提供支持。

学校还邀请曹大使今年秋季与法学院师生交流。随后,曹大使实地考察了该校环境化学系实验室,与系主任和实验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慰问了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