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全体大会并讲话
2023-04-29 04:24

4月28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2023年全体大会。驻卢森堡使馆刘敬东一秘、驻比利时使馆经商处有关同志、中企协会员企业单位代表、国内驻比主要媒体代表近40人参会。

曹大使对中企协会长马向军所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向中企协连任及新当选的董事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企协所做工作。

曹大使指出,2023年开年中国全力拼经济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稳外贸方面,政策“组合拳”集中发力稳规模优结构。一季度,中比双边货物进出口总值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实现了“开门稳”。总体来看,中比之间交流合作稳定良好。今年以来高层交往呈现积极势头,企业来往频繁,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下阶段两国将进一步挖掘在商贸流通、物流运输、绿色发展、新能源、化工塑料、医药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曹大使表示希望中企协认真落实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中企协不断发展壮大。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国内重大方针政策,筑牢大局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配合国内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密切关注欧盟、比利时法律动向,严格遵守中比两国法律法规,重视环境保护,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三是积极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在我企业遭受恶意攻击时积极发声,改善我企业在比发展营商环境。四是团结协作、以老带新、互相借力,实现中资企业共同发展,为中比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