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赴波普林格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7 01:43

2023年4月5日,驻比利时使馆吴刚公参率使馆工作人员并会同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等约40人赴波普林格市,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此地遇难的华工同胞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波普林格市市长克里斯托弗·德贾杰尔出席活动。

祭扫仪式在波普林格市布思本村一战华工群雕纪念园举行。吴刚公参带领全体人员在一战华工群雕前肃立默哀,表达深刻缅怀和追思,并向华工群雕敬献花环;克里斯托弗·德贾杰尔市长、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分别敬献花束。

吴刚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祭奠一战华工,就是要铭记历史、启迪现时。面对国际和地区局势变乱交织,中国始终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希望中比两国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引领下,聚焦共识与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仪式后,全体人员赴利森托克公墓,对华工陵墓进行了祭扫。吴刚公参对波普林格市政府为维护华工纪念园和陵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