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和夫人杨青出席比利时侨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10 01:16

3月7日晚,曹忠明大使携夫人杨青出席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举办的“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与近200名旅比侨界女同胞一同联欢,共庆佳节。

曹大使在致辞中向旅比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妇女会团结在比女侨胞积极开展活动、不断加深友谊表示肯定,对妇女会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向国内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赞赏。

曹大使表示,广大旅比女侨胞坚持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关心关注祖(籍)国发展,长期支持国内扶贫及帮扶工作,积极帮助国内和当地防疫抗疫,在内持家有道,育子有方,在外敢打敢拼、创业有成,以实际行动树立了集爱心、活力和美德于一身的中华女性良好形象。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女士表示,妇女会将继续努力,在维护团结旅比女同胞、支持国内助学帮扶工作、推动中比民间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月8日晚,大使夫人杨青与使馆女外交官出席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举办的线上“女性健康养生课堂”。

杨青代表使馆亲切祝福广大旅比妇女同胞,并感谢中医药联合会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关心关爱女性健康。杨青指出,中医药学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医药联合会继续传承发扬中医药学,让更多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感受中医魅力。

“女性健康养生课堂”上,旅比孙培林教授、张维宏教授及旅英汤淑兰教授等从不同侧面讲授女性身心健康知识,授课内容丰富、实用,与会人员交流互动热烈,为旅比留学生、侨团和中资企业等女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养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