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会见支持助学帮扶工作的旅比侨团代表
2023-03-02 19:01

2月28日,驻比利时使馆吴刚公参会见支持外交帮扶工作的比利时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代表,转交外交部邓励副部长新年贺卡、外交部帮扶办授予的捐款荣誉证书及云南受捐助学生的感谢信等资料,转达外交部及驻比使馆的新年问候,并对两侨团多年来始终如一支持国内扶贫和帮扶事业表示充分肯定和真诚感谢。

吴公参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告,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海外侨胞从来没有缺席过。广大侨胞个人力量虽小,但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是脱贫攻坚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吴公参希望两个侨团继续发扬传统,持续关心关注祖(籍)国发展,支持外交帮扶事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贡献力量。驻比使馆将一如既往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侨务工作,做广大侨胞的坚强后盾。

比利时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代表表示,作为海外中华儿女,为祖(籍)国脱贫和外交帮扶工作作一点贡献,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今后,侨团将坚持初心不改,继续为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