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向河南灾区捐款的侨胞代表
2021-08-02 02:38

  河南省不久前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一直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旅比华侨华人纷纷自发向河南灾区捐款,支援河南灾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2021年8月2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比利时《华商时报》主编姚伟和社长罗玉宏夫妇、旅比华侨联合会主席梁福团和彭莲考夫妇、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比利时中华商会会长徐雍政等捐款侨胞代表并接收42,010欧元捐款。曹大使夫人杨青参赞、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参加会见。

  曹大使赞扬姚伟夫妇自发组织开展向河南灾区的募捐活动,感谢广大旅比侨胞慷慨解囊的善举。曹大使表示,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比利时近期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情况下,广大旅比侨胞仍踊跃向河南同胞伸出援手,充分体现了旅比侨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使馆将尽快把捐款转交到河南灾区人民手中。相信有海内外同胞的大力支持,河南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洪涝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姚伟夫妇表示,作为河南籍侨胞,对家乡遭受严重洪灾深感揪心,对广大侨胞积极捐款的义举深为感动。此次捐款虽数额不多,但饱含着旅比侨胞的爱心,希望能为河南抗灾救灾尽一份力量。

  捐款的侨胞代表们衷心祝愿河南受灾地区灾后重建早日取得重大成果,相信河南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