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向旅比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1-01-29 01:33

  2021年1月29日,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曹忠明大使出席并讲话,向旅比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发放了首批“春节包”。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领侨处主任杜金珠出席活动。

  曹忠明大使向广大侨胞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特殊时期,国内的亲人对海外侨胞、留学生格外牵挂。根据国内部署,使馆专门为侨胞、留学生准备了一批“春节包”。礼轻情意浓,希望把祖国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在异国他乡一样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

  曹忠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空前考验,疫情防控更是一场持久战。比利时疫情形势一直较为严峻复杂,容不得麻痹大意。新的一年里,大家要继续保持警惕,坚定信心,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携手挺过难关。使馆将继续努力,当好广大旅比同胞的坚强后盾,维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郑建明、布鲁塞尔学联主席汪涵分别讲话,感谢祖国的关心关爱,并向祖国真诚祝福。大家表示,在疫情肆虐的冬日里收到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更加坚定了立足当地、团结抗疫的信心,将协助使馆尽快分发“春节包”,让更多侨胞、留学生分享祖国的关心关爱,共同欢度春节。

  仪式结束后,使馆的“春节包”将通过侨团、学联向旅比侨胞、留学生陆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