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扶贫办向比利时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等侨团和侨胞发来感谢信
2020-10-21 23:24

  近日,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致信比利时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旅比侨胞蔡传勇,通报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文山州麻栗坡县于2020年5月7日退出贫困县序列的重大喜讯,对上述侨团和侨胞长期向两县群众奉献爱心、支持外交部扶贫办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欢迎他们在方便的时候去脱贫后的中国美丽边陲走访。

  来信表示,因历史、自然、基础条件、社会发育等因素交织,金平县和麻栗坡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各族群众一直在为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两县干部群众自立自强、精准施策、攻坚拔寨、久久为功,两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123804人减少到4513人,贫困发生率从31.15%下降到1.26%;麻栗坡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74879人减少到1581人,贫困发生率从29.42%下降到0.63%,两县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脱贫摘帽的伟大胜利!

  来信指出,自1992年开始定点帮扶两县以来,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外交部“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瞄准贫困县需求,以教育、卫生、饮水和培训项目为基础,以整村推进项目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努力方向,累计投入筹措的帮扶资金4.6亿元,实施了教育、卫生、饮水、整村改造、培训、产业等1600多个项目,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上学难、饮水难、看病难、吃饭难等困难,为两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信强调,金平县、麻栗坡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仍较薄弱,相对贫困将长期存在。外交部扶贫办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帮扶责任,巩固好脱贫成果。希望继续得到旅比侨团、侨胞的关心与支持。

  比利时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会长卢益胜、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陈笑媚、旅比侨胞蔡传勇收到外交部扶贫办来信后非常兴奋,为金平县、麻栗坡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感到由衷高兴,表示将继续支持外交部扶贫办工作,为两县巩固脱贫成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