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签发电子护照的通知
2014-10-22 21:58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将于2014年11月3日起签发电子护照。届时,申请普通护照新发、换发和补发的中国公民,在递交申请时请按照电子护照照片规格要求提供照片,并留取指纹和签名式样。此前已递交申请的,继续核发传统护照。仍在有效期内的传统护照可继续使用至有效期结束为止。

  为便于中国公民申请电子护照,现将有关申请程序通知如下:

  一、网上预约。请首先访问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进行预约,以减少您的申请受理时间。进入预约系统后,请按照网页提示逐项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测数字照片,并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

  二、备妥申请材料。申请人在线完成预约后,请自行打印在线填写的护照申请表,并备妥其他所需材料(详见我馆网站领事服务网页护照栏(http://be.chineseembassy.org/chn/lsfw/p090615/)。如申请人无法自行打印申请表,请在递交申请时提供有关信息(如预约号等),由我馆受理窗口协助打印。

  三、递交申请。申请人本人携带有关材料按预约时间到我馆领事部4号窗口等候递交申请。申请材料经初审合格后,请现场留取指纹和签名式样,并领取取证单。

  特别提示:如申请人不具备网上预约条件,亦可直接来我馆申办护照。无预约的申请人须提供符合要求的数字照片(仅限光盘刻录,不接受U盘)及纸质照片。如不便提供光盘,使馆工作人员将现场扫描检测纸质照片。在此情况下,因照片未事先经过预约系统检测,请来馆前务必按照相关要求准备照片,否则有可能因现场检测不合格而延误申请。

  如欲了解申办电子护照相关具体规定,请点击查看我馆网站领事服务网页有关内容。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我馆证件咨询电话(023366001)或致函专用电子邮箱(belconsulate@mfa.gov.cn)。电话咨询时段为工作日上午9:00-11:00。

  我馆将继续竭诚为申请人提供领事证件服务和便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

                                                                                                      2014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