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航HU492航班暂停期间健康码申请事宜的通知
2021-08-06 00:38

  近日,海南航空公司发布通告,8月14日至30日期间,海航HU492航班(布鲁塞尔至北京)将暂停运营。届时自比利时赴华将无直航航班,须经第三国中转。现就海航HU492航班暂停期间健康码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海航HU492航班暂停期间,自比利时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仅限1次中转)赴华旅客须在比利时和中转地分别做“双检测”,并分别向我馆和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对自比利时出发中转超过1次的旅客,我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

  二、自比利时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须在离开比利时前2日内进行“双检测”,并在自比利时出发前至少6小时提交健康码申请材料,以便及时获得健康码。获得我馆审发的健康码后,请及时截屏保存,以备在中转地申请健康码时提交审验。有关申请材料要求和原搭乘直航航班回国要求相同,具体请参考我馆通知:http://be.chineseembassy.org/chn/sghd/t1885042.htm

  三、自比利时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无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赴中转国,均应在行前向我馆申请健康码。自比利时赴中转国途中不在其他国家逗留。在申请健康码时,始发地应填写为比利时。如乘坐汽车或火车前往中转国,请在“自始发地起飞的航班号”一栏填写汽车或火车,并准确填写汽车/火车出发时间。

  四、海航HU492航班恢复运营后,我馆将不再为自比利时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审发健康码。请有关乘客关注航班调整情况,合理安排赴华行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五、特别提醒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跨国旅行感染风险较高,建议拟赴华人员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跨境中转赴华。如确需赴华,争取待有关直航航班恢复后安排行程。

  (二)确需经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请提前详细了解中转国入境政策、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关于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有关要求、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等信息,谨慎选择中转地点,避免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

  (三)中转赴华行程确定后,请做好行前自我隔离和防护,如有身体不适,及时调整赴华行程。旅途中应减少不必要走动和接触,全程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四)为增强自身防护,建议赴华旅客根据自身条件,本着知情、自愿原则,在行前完成疫苗接种。

 

  中国籍乘客申请健康码:可通过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系统,或在微信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得小程序入口。

  外籍乘客申请健康码:可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通过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系统登录界面。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2-27632006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紧急联系电话:0032-493892767

  比利时报警电话:101

  欧洲通用紧急求助电话: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