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爱心口罩向旅比同胞顺利发放
2020-05-19 21:27

  2020年5月13日至17日,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有关侨团组织安排下,由浙江省侨办和侨联提供的10万只爱心口罩面向全体旅比同胞顺利发放,共1900余户家庭约7000名同胞领取口罩。由于申请口罩人数较多,驻比利时使馆也提供部分口罩用于发放。

  领取口罩的同胞们非常开心,表示小小口罩凝聚了国内亲人的深深关爱,也体现了祖国的特殊情意,衷心感谢浙江省侨办和侨联的爱心关怀,相信有祖国和使馆的佑护,大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此次口罩发放具体工作由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牵头承担,比利时青田同乡会、旅比温州同乡会、比利时华人经贸商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比利时中华商会、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比利时荷兰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比利时华侨华人经贸促进会、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等侨团参与协助,共委派41名志愿者在比利时全境11个省区设立30多个发放点。有关侨团和志愿者周密组织、团结协作、不辞辛苦,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口罩发放任务,受到广大同胞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