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举行侨界座谈会
2018-12-20 18:10

  2018年12月18日,驻比利时使馆举行侨界座谈会,旅比华侨华人社团、中文学校、华文媒体等各方面代表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领事保护志愿者代表等约100人参加。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并讲话。

  侨界各行业代表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侨团及个人在比发展情况,讲述了在推动中比民间友好交往、支持家乡发展建设、开展扶贫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就新形势下华侨华人如何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作用、如何引导新生代侨民投身侨团建设、使馆如何为侨胞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赞赏使馆长期以来对旅比侨胞的关心关爱,表示愿在使馆带领下,继续加强团结协作,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为巩固中比友谊、推动中比合作添砖加瓦。

  曹大使赞赏旅比侨胞多年来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比友好合作所作贡献,称赞旅比侨胞讲团结、有爱心、正能量,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一贯支持,并特别向长期支持国内扶贫事业的侨团和侨胞及领事保护志愿者、华文媒体表示感谢。

  曹大使对旅比侨胞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比友好合作的促进者;二是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做祖国发展进步的贡献者;三是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做自身利益的维护者;四是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做中国形象的建设者。

  曹大使介绍了使馆2018年度领事工作总体情况及在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维护侨胞安全和利益方面所做工作,强调使馆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在比工作生活创造有利条件。曹大使提醒旅比侨胞关注比政治安全形势,做好安全防范,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座谈会上,曹大使还向2018年度优秀领事保护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使馆接受了部分侨团和侨胞对国内贫困地区的慈善捐款。

  座谈会前,使馆召开了领事保护志愿者工作会议,就2018年度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领保志愿者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