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安全防范专题讲座
2021-08-27 15:08

  8月27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安全防范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布鲁塞尔大区蒙哥马利警署行动局局长拉维涅讲授。使馆李琰文武官出席活动并讲话,领侨处主任杜金珠主持。驻比利时使馆、驻欧盟使团、驻比中资机构、旅比侨胞、留学生和领保协助与服务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在线参加。

  拉维涅局长在讲座中介绍了比利时联邦警察和各大区警察的职能分工,详细讲解了在居家、工作和出行等不同情境下的主要安全风险、预防技巧及应急处置方法,并在讲座后耐心解答了关于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警察出警时限和立案标准、如何应对种族歧视犯罪等侨胞关心的问题。

  李武官在讲话中对拉维涅局长表示诚挚感谢,强调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驻比使馆进一步贯彻落实“外交为民”服务宗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增强我在比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尽可能规避当地治安风险。李武官指出,比利时总体治安良好,但依然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因此必须提高警惕,熟悉特殊情况下安全处置程序及有效应对方法。驻比使馆始终高度重视我在比人员安全,愿积极听取旅比同胞相关关切及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并努力协助解决,全力维护我在比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正当权益。

  参加讲座的驻比中资机构、旅比侨胞、留学生和领保志愿者代表感谢使馆组织此次活动,认为讲座内容“专业、权威、实用”,有助于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体现了使馆对我在比人员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