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欧洲媒体《欧盟观察家》发表署名文章《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台独”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2-08-04 09:35

8月4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欧洲媒体《欧盟观察家》发表署名文章《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台独”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全文如下: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是倒行逆施的挑衅举动和肆无忌惮的玩火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

近年来,美国口头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行动上不断倒退,违背仅与台湾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持续提升美台接触水平,加大对台军售,纵容“台独”分裂势力,这一系列行径的实质是企图“以台制华”。美方一面宣称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一面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肆意损害中国核心利益。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令人不齿的背信弃义。

究竟谁在唆使纵容台湾当局不断改变现状,威胁台海局势稳定?究竟谁在玩弄欺骗与霸凌,与亚太人民期待背道而驰?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让人们愈发看清,美国已经成为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美国才是当今和平的最大破坏者。

求和平、谋稳定、促发展是世界人民的普遍愿望。当前,世界形势变乱交织。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本应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却丝毫没有大国担当,而是为了一己私利制造动荡、挑起冲突,目的就是维护其全球霸权。美国在台海地区肆意挑动局势紧张升级,给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带来恶果,让本已脆弱的世界经济复苏形势雪上加霜。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中国愿与各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但绝不允许任何国家破坏中国的稳定和发展。中国实现完全统一不可阻挡,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台独”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