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法兰德斯中国商会会员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6-16 22:30

2022年6月16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法兰德斯中国商会会员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曹大使在会前单独会见了商会董事会成员。

曹大使在演讲中表示,在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重大变化的叠加冲击下,大多数国家的经济都面临下行压力。这个时候更需要企业家的活力和贡献,更需要倾听企业家的声音。中国近期的疫情对中国经济运行造成的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希望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的企业家在“比利时专长、中国所需”之领域,如创新、数字经济、医疗健康、农业、食品、化工、绿色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等,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合作,深耕中、比市场,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驻比使馆愿继续为此提供大力支持。曹大使并回答了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后中国的投资机会等会员关心的多个问题。

法兰德斯中国商会主席范德普特表示,商会高度重视对华合作,鼓励会员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继续坚定在中国投资营商的决心,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投资。商会愿与中国驻比使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为两国企业对接提供更多便利,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